博客年龄:18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5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 贪婪欲望
性别:男
学历:master
职业:it sw engineer
年龄:27
位置:中国,bj
个性介绍: 性格最难说清楚,还是烁烁爱好吧,近期喜欢上网,看网络小说,虽然从事it编程,在一些internet新事物总是慢人半拍,准备玩个网游感受一下,因为工作关系运动不多,偶尔打羽毛球。喜欢美食。总是和同事们一起happy一下。

事业单位养老改革 - - 有多少双轨制需要并

2009-02-14 21:46 阅读(?)评论(0)

在我考大学的时候,知道了并轨,当时只是知道了要大学教育全变成收费,现在知道了,这其实是招生双轨制的并轨,某种意义上是

为了公平。不过这个公平的代价却很高,让很多人上不起大学。


后来工作,发现了户口的问题,这个也是变相的多轨,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并轨。再后来,我为了一个户口付出了巨大代价。终于和

一些人平起平坐了。


再然后突然有一天,说要改革外企和国企的税率,外企从15%改到25%, 国企从35% 到25%,这又是一次并轨,可悲的是我原来竟然不

知道还有歧视自己人的政策。


后来碰到一个同学,在地税工作,通过聊天之后知道了税收双轨制,地税和国税。顺便说一句,他的工作很清闲,工资很高。


再后来为了高房价折了腰,经过关注,原因除了kfs,地方zf等原因,我想根本的原因还是土地所有制的双轨制。


后来看到新闻说事业单位退休金改革。知道了原来连退休也是多规制,也知道了自己不管交再多的养老,退休了也比不上一个普通的

看大门的老头。(一个同学大学刚毕业时候,工资不到一千,而他们看大门的老头当时确1千多,因为有编制,虽然他们常说还不如

300快钱请个别的老头管用)。


后来,我想起来了初中政治课中的阶级理论, 知道了被统治和统治阶级的区别,不知道这是不是燃油税改革中,那些比公交车售票

员工作轻松,但是收入确高很多的原因!


解决了大学,企业税收,现在是养老金,希望能够成功,因为还有更多的,也许我还不知道的很多多轨和双轨等着并!

路漫漫其修远兮!!!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