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5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 贪婪欲望
性别:男
学历:master
职业:it sw engineer
年龄:27
位置:中国,bj
个性介绍: 性格最难说清楚,还是烁烁爱好吧,近期喜欢上网,看网络小说,虽然从事it编程,在一些internet新事物总是慢人半拍,准备玩个网游感受一下,因为工作关系运动不多,偶尔打羽毛球。喜欢美食。总是和同事们一起happy一下。

为大学生就业献策之 -- 下策(见效快)

2009-03-14 10:21 阅读(?)评论(0)

2009年的就业形式一团糟,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,恩,也许不单单是金融危机,但是不管因为什么原因,2009年的大学毕业生

就业难度达到空前的程度,而大学生的就业与否直接影响到千千万万的家庭,会造成恶劣的后果,别的不说,如果让人们再次感觉读书

无用,那么整个民族都有可能陷入一个恶性循环,以后的竞争是人的竞争,说白了就是人民素质的竞争,如果一个民族认为读书无用,

那么它离堕落也就不远了

 我只是一个平民,只能通过博客抒发一下自己的想法。虽然知道几乎肯定的是连看的人都会很少,但是我全当发泄一下我的情

感吧。

 

 1:增加大学生的岗位:设立一些岗位只招聘大学生。-- 缺点是如果这些岗位是必须有的,那么肯定挤压了其他人的岗位,不

过在非常时期,总要有取舍,让大学生就业的优先级应该更高。如果这些岗位不是必须的,那么就会浪费人才和财政资金,不过我想财

政资金即使不拿出来资助大学生就业,这些资金也未必能得到更合理的应用。
 2:减税和补助:对于招聘大学生的企业,根据招收的数量给予一定的税收减免。--其实我个人觉得早就应该减税了,不单单对

招聘大学生的企业。
 3:扶持:提供资金给大学生创业。
 4:成立大学生出租车公司在大城市打的--把就业这个大蛋糕切给大学生的比例增加一些,上下班高峰和下雨天非常不容易,后

来有一次坐车和司机聊天才知道,原来出租业也是垄断行业,每个城市都严格控制了数量。挣钱的大头都被出租车公司拿到了,我不知

道理由是什么,但是我觉得要是为了减少拥堵量的话就更应该增加出租的数量,否则有钱人因为打不到的都去买车,车的数量更加多了

。所以zf可以给大学生提供担保,成立一个出租车公司,一方面解决城市打车难的问题,一方面给大学生就业提供岗位,要是平均每个

城市给出一千个岗位,那么100个大中城市仅此一项就能提供10万个岗位。

 因为以上的做法虽然见效快,但是不是把就业这块蛋糕做大,而是优先切给大学生,所以这只是下策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